游记 | 毕业季来金山岭长城,在旅行中纪念这青葱岁月!-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游记 | 毕业季来金山岭长城,在旅行中纪念这青葱岁月!

时间:2020-07-16 14:31 点击量:3,779次 分享到:

金山岭游记



今年的毕业来的太仓促,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大学四年我们在承德留下了无数难忘的记忆,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想着不要给自己落下遗憾,我们朋友几个决定在最后这段时间里再出去玩一次!

第一站就选在承德市周边的滦平县金山岭长城。




听闻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而且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十分值得一看。怀着期待的心情,我们几个坐车从承德出发了。




微信图片_20201024141350.jpg

日落


买了二次入园票的我们在农家院办完入住等着一会去看长城日落了。朋友们跟农家院的大叔打听好了,西五眼楼是看日落最好的地点,那就去西五眼楼!大概下午5点左右,我们穿戴整齐,带好了相机,准备拍一些日落的美景。从检票口进入景区,红色沥青路两侧都是各种各样的小花,能看见蝴蝶在飞舞,倒是十分诗情画意。



我们从砖垛口步行上城,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预定地点——西五眼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渐渐西沉,天边的云朵开始随着光线的变化慢慢变得绚丽起来。金色的余晖顺着云朵的缝隙偷溜出来,太阳被云遮住了脸颊,“犹抱琵琶半遮面”般有种朦胧美。远处的山仿佛跟天空相连,绵延万里的金山岭长城倒成了天与山之间的阶梯。美景不等人,我们赶紧按下快门,将这美景永久留存下来。




太阳越来越低,光线也在不断的变化,云彩也随着光线的变化不断变换着色彩,从金色到橘色,又慢慢的染上些红色,一时一景,让人不禁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




云海



可能真的是幸运吧,昨天晚上竟然淅淅沥沥下了好一阵小雨,听说下雨后金山岭长城极易出现壮观的云海,激动的我们早上3点便起床准备去看看这难得一遇的美景。

这次上城,我们从沙岭口走,步行大概一小时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云海的最佳观测点——小金山。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雾气就渐渐凝聚起来。天高云淡,长城万里,心中突然就涌动起一股豪迈之情,冲淡了我们早起的困意。





等待总是显得漫长,但结果却没有让我们失望——云海真的来了!我看到,大片大片的云在长城上流动,山与城楼都淹没在海一般的云里,昨天看着还有棱有角的金山岭此时突然变得温柔起来,云海便是那轻纱,长城便是那欲说还休的娇俏女子,朦朦胧胧总让你看不清,却又时时刻刻抓挠着你的心肝,让你不舍得移开眼睛哪怕片刻。不多时,太阳也出来了,带着勃勃生机与缕缕暖意挂在天边。云海与阳光就这样互相映衬,实在说不上是谁更胜一筹,反倒和谐的像一幅水墨画。这样的景色恐怕文字是难以描绘的,只有亲身体验,亲眼看到方才能领略其最美的一面。




游玩感悟



总之,这趟金山岭长城之旅让我改变了对于长城只有“雄伟壮观”的看法,景色的美丽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在毕业之际能够一睹这样的美景也让我对于承德这个城市更增添了一丝留恋与不舍,照片记录了我们短暂但却美好的毕业旅行第一站,但愿以后在看到这些照片,还能回忆起我和我的朋友们在金山岭长城度过的美好时光!



你要问我毕业旅行去哪里?我会告诉你,去金山岭长城看看吧!



食宿环境


游览注意事项

住宿:长城脚下有许多农家院,价格都在二百元左右。大部分都是标间,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一应俱全,而且干净整洁。这些农家院都是当地村民在经营,老板特别淳朴热情,有什么需要都可以直接跟老板说。早餐也可以在农家院里吃——小米粥、馒头、包子、鸡蛋、各种凉菜应有尽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去爬长城啊!

交通:从承德出发的朋友们,如果人多的话可以一起拼车,一个人30—40元就可以了。当然,有车的就更方便了,直接自驾过来,只要1个小时就能到。

要带的东西:身份证、健康码是一定要的。另外金山岭长城景区对于医护人员、军人、老人和孩子都有相关优惠政策,但是也需要带上相关证件哦~(真的太人性化了!)

防晒:防晒霜一定要涂的,毕竟长城上还是会晒。物理防晒也必不可少,帽子、防晒衣最好也都穿戴上。

门票:门票有两种不同的选择,一个是普通门票,正常票价是65元,可以入园一次;另外一种是二次入园票,价格不变,但是可以在24小时内入园两次。我们买的就是二次入园票,这样的话第一天晚上可以去看看日落,第二天早上还可以去看日出,十分划算。

注意:现在还是疫情期间,景区还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可以拨打金山岭长城景区的电话0314—5964740预约,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乐享冀”预约。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