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丨大寒至,迎新年,待春归!-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金山岭长城丨大寒至,迎新年,待春归!

时间:2022-01-20 13:44 点击量:873次 分享到:

今日大寒

天虽冷
但仍想要去见风景
金山岭长城期待与您相遇!
大寒.png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斗指丑;太阳黄经达300°;于每年公历1月20—21日交节。大寒同小寒一样,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


11.7.png



大寒迎新年

“大寒迎年”,大寒常与岁末时间重合,大寒一到年味渐浓,春节就要到了。
虽然天寒,但是对新年的企盼消解了寒意,反而增添了期待与欣喜。
除旧饰新迎新年,写春联、扫尘洁物、准备年货、腌制年肴,过年忙起来了吗?
11.2.png


119.1雪.png

大寒待春归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过了大寒又立春,即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此时节虽然还十分寒冷,但隐隐中已可感受到大地回春的迹象,正所谓“坚冰深处春水生”。
无需着急,我们只需静待春归即可。
11.jpg
22.jp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