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赏花” 看金山岭长城万亩杏花竞迎春-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一起“云赏花” 看金山岭长城万亩杏花竞迎春

时间:2020-03-27 14:36 点击量:4,377次 分享到:

“春天”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金山岭十万亩野生山杏花含苞欲放

微风里

摇曳的枝条依傍着巍峨壮阔的长城

高高的垛口上有鸟儿呢喃、蝴蝶翩翩

冬天里久梏的身心,渴望徜徉于盛开的花海

经风历雪,更知春光灿烂

隔离病毒,不舍丽日寻芳


4月8日

四路团队出击,六大平台支撑

“云游金山岭”——第八届金山岭长城

杏花节大型系列直播活动

邀您共赏“杏花春雨润长城”的别样盛景


直播“云”赏花,隔屏“闻”花香。4月8日,2020年第八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在金山岭长城景区拉开帷幕。为丰富特殊时期群众文旅生活,第八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以“疫去春又来 云游金山岭”为主题,积极采用互联网+形式,推出“云游金山岭”大型系列直播活动


邀请中国移动和商务、滦平融媒、全承游和微摄等官方直播平台,及长城摄影家、网络大V、短视频达人、抖音旅行达人等近二十家自媒体平台,通过现场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让游客足不出户饱览金山岭万亩杏花吐蕊迎春的别样盛景,感受万里长城的巍峨壮美。


长城春日,更有少儿武术、中老年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旗袍秀等健身活动亮相金山岭。届时,太极传承人现场分享健身体验、养生经验……本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全方位展示金山岭长城景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开启踏春新潮流,展开繁花堆似锦、细雨燕斜飞的唯美画卷。

f1845abe96b551d8464ebbfdb7daa7f.jpg


四月金山岭

即将迎来山杏花盛开的时节

你见过这样的长城吗?


1.png


繁花锦簇,春和景明

四月,金山岭的春天来得正热烈

十万亩野山杏花开满长城内外

等待着一场春天里最美的邂逅


一起“云赏花” 看金山岭长城万亩杏花竞迎春


山谷里千万树杏花一夜盛开

顺着蜿蜒的长城向前铺展开去

在每一个峰回路转处吐蕊迎春

蔓延成了一幅绝美画卷


一起“云赏花” 看金山岭长城万亩杏花竞迎春


当古老城墙,遇上粉色杏花

延绵十几公里,是春天最轻柔温暖的颜色

“如烟,似霞,轻盈,柔美”


一起“云赏花” 看金山岭长城万亩杏花竞迎春


金山岭长城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一季一景,风光秀丽。尤其是春天的金山岭,极目远眺,长城内外杏花烂漫,把蜿蜒的巨龙装点的分外妖娆,别有风致。一年一度的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以其独特的生态与人文之美,被评为中国最美节日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宾朋前来踏青赏春,现已成为宣传滦平当地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金山岭长城是中国最值得骄傲的世界文化遗产,有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美誉,被长城专家盛赞为“万里长城之精粹”,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以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同时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200多年前,当外敌入侵,先人们筑起御敌安边的长城,是我们民族守护家园的象征。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数万白衣战士,始终冲锋在一线,用脸上的道道压痕、湿透衣背的汗水、精良的医术阻击凶险狡猾的病毒,筑起守护生命的“白衣长城”。

花开金山岭,英雄凯歌还。4月8日,让我们一起相约金山岭,云游万里长城,共赏杏花春雨。


金山岭长城赏花路线

线路1:乘坐缆车至“小金山”方便快捷。下缆车大约两百米的山间小路两侧长满了杏树、山樱桃、映山红等原生态果木,杏花扑面而来,在花海中登长城。

线路2:景区大门—“砖垛口”(戚继光雕像处登城左行)—“沙岭口”徒步环线3公里,大概用时1.5小时。

线路3:景区大门—“砖垛口”(戚继光雕像处登城右行)—“六眼楼”徒步环线2公里,用时2小时。

线路4:景区大门—“沙岭口”(登城后左行)—“后川口”徒步环线5公里,大约用时2小时。

线路5:景区东门—“东五眼楼”(登城后右行),一路前行,可探寻24座不同风格的站台,饱览长城内外杏花烂漫,可行至“桃春口”下山。8公里大约用时4小时。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