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姑与黑楼的传说-金山岭长城

欢迎浏览金山岭长城网站! 点击这里 ,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能带给您完美的旅游体验。

黑姑与黑楼的传说

时间:2017-12-28 17:45 点击量:6,849次 分享到:

传说, 当年戚继光主持修筑金山岭长城时, 宁夏的一位老将军也奉命领兵前来修筑长城。 将军的夫人因病早逝, 身边只留下一独生女名叫黑姑。 黑姑担心父亲年迈体弱支撑不住, 就再三向父亲请求随父亲一同前往好照顾他。开始,父亲不忍心让女儿跟自己一起去吃苦就不答应。 后来又考虑到, 丢下女儿一人在家也不放心便应允了。

黑姑随父亲夜以继日, 跋山涉水, 不远万里来到金山岭以后,看到士兵们不畏艰难险阻, 每天早出晚归而深为感动。就不顾父亲和士兵们的一再劝阻,毅然投入到修长城的劳动中去。谁也没想到,这个平时娇生惯养的将门之女,搬砖运石比士兵们一点也不差, 手磨出血也不肯休息, 早晚还抽空帮士兵缝补衣裳,深得士兵们爱戴。不料, 黑姑和士兵们刚修好的一座敌楼, 就在一个雨天遭到雷击, 燃起熊熊烈火。 黑姑发现后, 首先奋不顾身冲进烈火中去抢救,不幸葬身火海。 当士兵们流着眼泪, 将这不幸的消息报告给黑姑的父亲并为没照顾好黑姑表示歉意时,这位老将军忍受着极大的悲痛安慰士兵们说: “黑姑为国捐躯, 死得其所。” 士兵们把黑姑的遗体埋葬以后, 又在原有敌楼的基础上重建一座砖石结构的敌楼。 为了永远纪念黑姑, 士兵们把这座敌楼命名为黑姑楼。后来, 人们传来传去, 把 “姑” 字传丢了, 叫成了黑楼。

TIM截图20171228174632.png

回到顶部 点击提问
订阅号